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肖顺平主任到我院交流讲学

2022年6月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受邀做客我院“李达讲坛”。讲座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罗诚、副院长刘民坤在会客室会见了肖顺平主任。

随后,肖顺平主任在学院128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题为“高质量做好文稿工作”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教授主持。

肖顺平主任作报告

讲座中,肖顺平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将文稿工作这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分为高质量做好文稿工作之“心”、“道”和“技”三个板块。他指出,做好文稿工作首先要用心,只有真正重视,用心领悟,才能写出好文章。他从文稿分类和写作特点、文稿的基本属性、文稿写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文稿写作的一般方法四个方面阐述了高质量做好文稿工作之“道”。同时,肖顺平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撰写文稿的经验从把握好“着重点”、留下“印象分”、跳好“四部曲”总结了高质量做好文稿工作之“技”。

最后,刘民坤副院长总结道,肖顺平主任的专题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充实,通俗易懂,使广大师生对如何高质量做好文稿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写作思路,掌握了写作技能,对将来的学习、工作受益良多。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李达讲坛现场



文字:任春芳、罗培坤

图片:何芹、梁耀升

责编:杨 阳

审核:刘民坤

终审:罗 诚


上一条:朱帮助院长带队赴桂林部分高校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