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访企拓岗 联学共建——我院领导带队到京东智能产业园走访调研

6月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罗诚带队到位于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的京东智能产业园(亚洲一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并就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党支部联学共建、院企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洽谈。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晋,副院长、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廖东红,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教工信经党支部书记蒋侃等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我院考察组受到了京东集团区域公共事务总监、京东信成党支部书记张霓,京东物流华南公司校企合作广西负责人岑英,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业务部广西负责人吴小恒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南宁京东“亚洲一号”占地200多亩,其信息系统由京东自主研发,是国内B2C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物流标杆之一。我院考察组一行深入园区各工序一线,近距离参观了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高速自动化分拣系统、货到人系统、AGV系统等先进物流手段,实地查看企业运作流程,了解各岗位任职条件,探讨潜在合作领域,促进院企就业创业供需对接。

党委书记罗诚(左五)带队走访调研南宁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京东集团区域公共事务总监、京东信成党支部书记张霓(左四)等热情接待

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业务部广西负责人吴小恒(右一)介绍南宁京东情况

座谈会上,张霓介绍了京东的党建文化、南宁京东“亚洲一号”的建设情况、特色优势及用人需求。她表示,京东发展的密码在于创新,而人才正是创新的源泉。未来京东在广西的发展还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培养企业管理人才方面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模式先进,希望双方能加强高素质应用人才培养合作。

罗诚感谢京东集团对我院的肯定,他表示,企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好的企业样本能提升学生对管理实践的理解。京东强大的创新能力能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实践指导,并可以此为基点,依托双方优势寻求在党建与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案例开发等多方面合作,共同挖掘双方在智慧商务、数字零售、数字化管理、农产品流通信息化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他希望,京东集团能多关注和吸纳我院优秀学子,多提供就业机会,并期待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建立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依托京东集团项目合作申报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逐步形成长效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最后,双方就院企共建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的框架协议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工信经党支部、学院团委、商信系、实验中心等代表一起参加了调研。




文字:杨   阳

审核:廖东红

终审:罗  诚


上一条: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肖顺平主任到我院交流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