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6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罗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韬,院工会主席叶映、院团委书记马丽娟分别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申韬副院长就国家安全的内涵、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交流了认识和理解。她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和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问题,对于我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工会主席叶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她谈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时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自己,努力做好专业知识传授,坚定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团委书记马丽娟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她在学习交流中谈到,信访工作是倾听师生呼声的窗口,我们要从坚决落实好为民解难、为党解忧的政治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和及时回应师生群众意见诉求三个方面来做好高校信访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帮助谈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既要贴民心、听民意,摸清学院师生愿望和诉求,又要办实事、解民忧,千方百计为学院师生排忧解难。

罗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我们要深刻认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洞察,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学院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信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强大动力。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在办学治校、服务师生、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奋进过程中,注意发挥信访工作联系师生、服务群众、提升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进支部、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等方式,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师生心声愿望和意见建议,解答解决师生的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学习现场

朱帮助院长谈学习体会

罗诚书记总结讲话




文字:黄照温、李曼

图片:王晓卫

责编:杨  阳

审核:黄  晋

终审:罗  诚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到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