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做客“李达讲坛”分享学术研究

     2022年4月2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贾明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第99期“李达讲坛”,带来题为“面向共同富裕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学术研究分享。讲坛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约12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坛由我院院长朱帮助教授主持。

     讲坛上,贾明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西方学者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相关研究,引经据典式地为我们解释了现代企业社会责任行为扭曲的原因。

贾明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接着,贾明教授结合我国新时代迈向共同富裕的战略需求,指出企业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企业由追求利润转向经济价值创造。

     随后,贾明教授通过对企业与共同富裕间关系的深度剖析,提出了从CSR1.0向CSR2.0转型的路径,并结合中国国情提出了构建中国CSR2.0体系的内容。

朱帮助院长主持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与贾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贾教授不仅认真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还鼓励同学们用实证的方法进一步研究面向共同富裕的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讲坛使广大师生对企业社会责任有了更加广泛的认识,拓宽了知识视域和学术视野,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赞扬。

现场互动

主讲人简介:

贾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其代表作发表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等中、英文期刊上。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编辑(section editor )、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编辑(senior editor )、《管理学季刊》领域编辑、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编委。

图片:梁耀升、任春芳

文字:戴雅彤

责编:罗培坤

审核:何芹

终审:刘民坤




上一条:南京大学张炳教授做客“李达讲坛”分享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