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南京大学张炳教授做客“李达讲坛”分享学术研究

202256日下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炳教授受邀做客我院第100李达讲坛,带来题为“Informal Regulation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vidence from a Nationwide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in China”的学术研究分享。讲坛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下会场结合的方式开展,约24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坛由我院院长朱帮助教授主持。


张炳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讲坛上,张炳教授首先从非正式监管与环境信息披露的关系切入,详细介绍了 NGO对企业信息披露水平的评估作用。

接着,张炳教授通过实验设计,实证检验了公众关注、监管威胁两种作用机制对企业CSR的影响,为企业更好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新思路;在对企业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之后,张炳教授以多个公司为例,介绍了公司对NGO监管的有效反馈。

朱帮助院长主持会议

     讲坛最后环节,张炳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关于如何加强对外资企业的CSR管理和NGO公信力对企业监管影响等一些疑问,并鼓励大家做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现场互动


主讲人简介:

张炳,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士、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环境管理与政策分析、环境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论文发表在 PNAS 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Americ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 Journal of Policy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等杂志。参与我国排污许可证、排污交易、环境信息公开等政策的制定,研究成果获得环保部科技奖一等奖。


文字:刘虹宇

图片:梁耀升、任春芳

责编:罗培坤

审核:何芹

终审:刘民坤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做客“李达讲坛” 分享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