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韦荷琳博士团队在领导员工关系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我院韦荷琳博士为第一作者、朱少英副教授为通讯作者、硕士生山冬鲁和本科生王璐为共同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发表学术论文“Research on the mechanism of leader aggressive humor on employee silence: A conditional process model”。

论文通过对316名中国员工进行问卷调查,探讨领导攻击性幽默与员工沉默的关系机制。研究发现,领导者的攻击性幽默与员工的沉默呈正相关;心理安全在领导攻击性幽默与员工沉默之间起中介作用;同事支持正向调节领导攻击性幽默与心理安全之间的关系,同事支持在领导攻击性幽默通过心理安全间接影响员工沉默的过程中起调节作用。这些发现从心理安全的新视角拓展了攻击性幽默与员工沉默的研究,对于减少攻击性幽默的发生,构建和谐的组织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是管理学顶级期刊之一,其最新的影响因子为12.082,是SSCI一区期刊和ABS/AJG四星级期刊。


Wei H, Shan D, Wang L, Zhu, S*. Research on the mechanism of leader aggressive humor on employee silence: A conditional process model[J].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2022, 135: 103717.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vb.2022.103717


图文:朱少英

责编:杨 阳

审核:刘民坤

终审:罗 诚、朱帮助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高水平管理研究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