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钟远光教授做客第110期“李达讲坛” 分享研究成果

621日,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钟远光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第110期李达讲坛,与我院师生们分享他的论文成果——“Mitigating Supply Risk with Limited Information: Emergency Supply and Responsive Pricing”。我院院长朱帮助教授主持本次讲坛,线上线下多名师生参与了聆听和交流。

     讲坛中,钟远光教授首先以“当下面临的供应风险及主要应对策略”引入主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研究话题的选择经验;随后,钟教授结合国内外学者的相关研究成果,指出研究“紧急供应”和“响应性定价”两种策略的作用及相互影响的重要性。

钟远光教授进行研究成果分享

在此基础上,他采用无分布的方法,在给定随机产量的均值和方差的情况下,研究出反对歧义的垄断的联合定价和生产决策,推导了由这两种策略所有可能组合而成的四个模型,即“基础模型”、“紧急供应模型”、“响应性定价模型”、“综合模型”,得到了最优价格决策、最优生产决策以及最优利润的闭合形式解。

讲坛现场

     此外,钟教授通过综合比较分析,总结了包括“成本参数优化”、“需求参数优化”和“供给变化”等基于问题参数的管理启示。钟教授表示,未来还将从“随机需求”、“多供应商”、“多供应点”、“提前期”、“竞争”等方面对供应风险的应对问题继续进行深入研究。

    在互动环节,钟教授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如何在现实中找到有意思的研究问题”等问题。本次讲坛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开拓了学术研究思路。

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

钟远光,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研究兴趣包括供应链金融,共享经济以及优化理论在运作管理中的应用等。多篇论文发表在了UTD24期刊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入选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7),香江学者(201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结题特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软科学等项目多项。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ME“我最喜爱的老师等。


文字:施凤玲、罗培坤

图片:施凤玲

编辑:罗培坤

审核:何芹

终审:刘民坤





上一条:我院韦荷琳博士团队在领导员工关系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