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第119期“李达讲坛”丨人工智能对营销的赋能与治理问题

5月9日上午,第119期“李达讲坛”在我院122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湖北省市场营销协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常亚平教授以“人工智能对营销的赋能与治理问题探讨”为题对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讲坛由院长朱帮助教授主持。

讲坛上,常亚平教授围绕智慧营销中的核心问题展开分析,并以“算法伦理”问题为例,详细阐述了“信息茧房”、“隐私侵犯”和“大数据杀熟”等问题产生的因素和现有的法律约束,同时,他分享了在这些情境下开展相关领域研究的可行性方法和思路。

                                          常亚平教授主讲

常亚平教授还基于他的研究理论探索提出一个从政府到行业到社会各个层级的综合治理框架,该框架旨在实现人与人工智能“和谐共赢,价值共创”的正确相处模式。

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发言,常亚平教授参照典型案例逐一解答,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坛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常亚平,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过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SSCI/SCI刊物上发表38篇学术论文,单篇最高被引203次,总被引1023次,H指数15。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CSSCI刊物上发表54篇学术论文,单篇最高被引238次,总被引4073次。

主持完成过58项企业和政府的咨询服务和顾问项目,其中两个项目获得过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字:徐子阳、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图片:罗培坤

审核:何 

终审:刘民坤




上一条:“李达讲坛”第120期:旅游减贫的研究范式构建与前沿窥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