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唐金成教授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6月12日,长安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此排行榜共有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每三年发布一次。其统计分析秉承科学性、客观性、可操作性和多维原则,在指标设置方面,本排行榜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为更好地衡量学者学术成果的影响力,对重要期刊发文量和图书引用次数两个指标作出进一步处理。对重要期刊进行了限定,学者近五年发文量采集的是2014-2019年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期刊的论文发表量数据,并对第一、第二作者赋予不同权重进行计算;著作的同一作者只统计被引用量排名前10的书籍的高影响力书籍。排行榜数据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超星发现,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后,结合对应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的学术影响力排名。

在6月12日发布的(一)管理学学者排行榜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共有3人荣登本排行榜,其中我院唐金成教授光荣上榜,且位居广西第一。在管理学下的二级学科——社会保障与保险学者排行榜中,唐金成教授以625.13分位列全国第75名。在2017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二)经济学者排行榜中,广西共有4人荣登本排行榜,唐金成教授光荣上榜,且位居广西第一。在经济学二级学科——保险学者排行榜中,唐教授以598.66分位列第39名。唐教授系广西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保险硕士生导师组组长,保险学科带头人。出版保险专著19部,发表论文365篇(其中核刊论文8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篇),主持及参与课题研究48项,成果总计970万字,主要研究方向为保险理论与实践、风险管理及社会保障。

18355

2020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地域分布表


唐金成教授与自己的部分作品合影




上一条:我院党委慰问困难学生党员